郭雪芙 (圖片來源:bella儂儂)

 

 

201401291446028184246  

Yes娛樂 2月2日綜合報導 把時間倒轉,郭雪芙的故事一開始像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,半路卻急轉直下變成仙度瑞拉。她從小在媽媽疼愛下長大,童年時的照片裡,有的身穿和服在中正紀念堂,有的穿著荷葉邊小洋裝,戴上墨鏡假裝是大明星,媽媽對時尚的熱愛,完全投射在幼小的她身上。郭雪芙在接受最新一期《儂儂雜誌》提到:「以前其實沒想過當明星,是媽媽喜歡什麼,我就跟著喜歡。媽媽買很多迪士尼公主卡通給我,也常把我打扮成公主娃娃。她也讓我知道,世界沒那麼小,帶我出國去旅行。記憶中的她是女強人,穿衣服很前衛,我會知道Versace都是因為她!」

媽媽對她的影響力,一直到現在還深深烙印在她心裡,像是小女孩追尋著失落的童年,也像給自己一個打氣的目標。母親過世後,郭雪芙搬到福隆和阿姨一起住,那時候的她像野小孩,皮膚曬得黝黑、頭髮剪超短,成天和朋友去海邊玩跳水,那樣子恐怕令現在喊她女神的宅男們也要倒退三步。一直到現在,郭雪芙膝蓋上還有個疤,是那時候留下來的,她摸摸自己的膝蓋說:「這沒什麼,就是成長的記憶嘛。我很早就知道人生本難十全十美,傷痕是為了提醒我必須要堅強。」

阿姨的管教方式和媽媽不同,一樣愛她,只是表現方式較為嚴峻,郭雪芙只得跟心裡的小公主揮手告別。例如,阿姨不會說:「你有沒有吃飽?我很想你!」而是「啊你什麼時候要回來,我要弄東西給你吃咧,別在外面趴趴走啊!」郭雪芙學著阿姨的口氣給我聽,忍不住噗吃笑了出來。她笑著說:「青春期的自己很任性,常一個人默默走在海邊就是躲在房間,幻想自己被世界遺棄,被阿姨討厭很可憐。長大以後才知道她是疼我愛我的。某方面而言我和阿姨很像,明明也是愛妹妹的,但出口就會兇。後來回想起阿姨,我才漸漸懂得對妹妹轉換態度,把愛說出口。」

 

有人說他難搞 其實她只是留戀在自己的小世界

郭雪芙的變身沒有南瓜馬車和玻璃鞋,比較像經歷內在的大蛻變。加入Dream Girls的初期,她的心也常四處飄盪。經紀人說,她們一夥可以出國工作十幾天,郭雪芙除了工作的事以外,不會和其他人說上一句話。但她不是冷漠,她只是像個躲在殼裡的寄居蟹,儘管外頭碧海藍天,她還是貪圖那小小的安適。一直到她開始演戲了,第二張專輯成績也越來越好,對事業有更積極的期待和想法,她才終於確立目標。她說:「一開始對演戲的認知模糊不清,後來懂得跟自己對話,慢慢就有進步了。一開始自己做活動也是,少了三個人的庇護,緊張到不行,但現在我會說:『好的,你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慢慢來,準備好了我就能穩重上台。』」

她說:「Dream Girls一起工作時,可以互相彌補不足,這樣很好,因為我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。以前我把自己關在小世界裡,不刻意融入大家,現在我知道,人和人的相處很重要。」妳不能把郭雪芙歸類為天才明星,而她又的確少了份勃勃野心,但是妳只要給她點時間,讓她處理和消化自己的情緒,讓她看殼外的沙灘和椰子樹其實無比美好,她就甘願勇敢走出小殼,在浪花裡忘情奔馳。

我們不會忘記廣告裡,她在海邊奔馳的樣子,海闊天空的開心,不管男、女生全都被她融化。現在的她,和殘缺童年和解了,事業也下錨了,是真正的開心。她笑著說:「以前我會談夢想,但現在我只要開心過每一天,擁有很多正面能量。賺到再多錢,如果不是花在有意義的東西,又能幫住你得到什麼呢?過去的事不能改變,現在的我也不會苛求自己,人氣絕對要保持屹立不墜。我只想開心情平靜過生活,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。」

 

女漢子擇偶條件 肩膀有力能新娘抱

她從來就不愛畫大餅,卻很珍惜小確幸。她已經盛裝參加過皇宮的舞會了,但是十二點鐘聲一響,她也能一個人自在在夜色中散步回家。但她說自己還沒成功,只是在前往成功的路上。她說:「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挫折,在達到目的以前,一定要克服它。」郭雪芙對於人生目標始終有種單純的追求,彷彿照著一個典型或一句格言走去,就錯不了。我們問她,郭雪芙版本的灰姑娘是什麼樣子?她想了很久很久,只吐出了「永不放棄」這四字。她說她樂於改變,但永遠會捍衛自己最後一道防線。必要時,她也可以放下一切,去追求嚮往的生活。

事實上,郭雪芙的童話故事還有一個小小遺憾,就是目前王子從缺。以前,她喜歡笑容燦爛的陽光男孩,現在,她希望對方有肩膀有能力,「最好是可以一把把我抱起來。」她笑說,以前只想兩個人膩在一起,互問對方「今天要吃什麼?」但是現在希望對方有個遠景,和她一起努力。聽起來不難啊?原來,她要的不是那雙玻璃鞋,而是一張兩人共享的幸福藍圖。仙度瑞拉對於城堡生活一點也沒興趣,她只想在沙灘上快樂奔跑。

 

2014新年新希望 拋開惱人事 迎接新人生

郭雪芙很有趣,明明是人模人樣的正妹,訪談卻偶爾飆出一點「率性的語助詞」,被經紀人罵了以後,才伸伸舌頭說唉呀不好意思;她的背包攤開來亂成一團,可能小學生都比她井然有序;若是看到貓,她又立刻不顧形象,趴下來用娃娃音和貓說話。郭雪芙說她真的很喜歡動物跟小孩,唯有跟這兩者相處,才可以讓她卸下防備。我們都知道她2013年過得不怎麼好,當訪問最後問她2014有沒有什麼期許時,她只說:「希望大家都能拋開2013年惱人的事,快樂的迎接2014的到來!」看得出來,現在的阿芙是真心快樂,尤其那雙拍起照來猶如鞋貓劍客的無辜雙眼,真叫人凍未條,希望她遠征高麗時,可以成功擄掠阿里郎的心。

新聞來源:yes娛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ch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